Insert title here
主页|设为首页|党群工作
办事指南
教务[2021] 50号 关于下放学生活动专用教室审批权限的通知
作者:吴生和  创建时间:2021-12-03 00:00:00.0  点击数:3161

各教学单位:

为方便各单位开展学生活动,简化教室使用申请程序,教务处现将部分教室的调度权交由各教学单位,由借用单位负责教室借用的审批和管理,并向教务处备案。具体管理要求如下:

一、教室调度权限管理

1.由各教学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教室借用管理工作,并于14周周五下班前报教务处郑淑颖设置教务系统账号和权限。

2.各教学单位分配的可借用教室权限详情见《附件1:专用教室一览表》,各教学单位可根据已分配的教室进行调度和管理。

二、教室借用步骤

1.申请人填写《附件2:专用教室使用申请表》,到活动负责单位办理教室借用申请手续。

2.使用部门审批通过后交教室借用负责人,管理员通过强智教务系统调度教室,并提交给后勤保卫处管理人员张国珍进入下一级审批。详细操作见《附件3:强智系统专用教室借用操作流程(教师学生端)》。

3. 后勤保卫处需在借用单位提出申请后24小时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账号的“通知公告”栏内会弹出审核结果通知,表示完成教室借用申请流程,可以按申请时间使用教室。

三、教室借用管理要求

1.教室借用需在教务系统提前2天向后勤保卫处提出申请,周末及节假日教室借用需提前和后勤保卫处协调沟通。

2.教室借用期间由使用单位负责维护好教室内多媒体设备等资源,如果在借用期间出现损坏的,由各单位与直接责任人共同做好后续报修、赔偿等事宜的处理工作。

3.各部门教室使用管理人员需对活动内容严格把关,各项活动需符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院相关规定。疫情期间需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组织活动。

4.活动教室仅限校内人员开展活动使用,不可对外租借,不得用于商业行为。

5.上课期间,学生在教室开展活动需保持安静,不得影响周围正常教学。

6.学生活动教室的使用需保障教室卫生清洁,节约用电。

7.教学单位不得通过该权限抢占教室资源,保障活动教室合理使用。

四、其它

1.各单位的学生班级及学生团体组织活动如不超出附件1中所列教室范围,无需到教务处办理申请手续。请各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协调安排活动时间,均衡分配,如遇特殊情况,可与其他单位协调使用教室,教务处将不再接收各单位除教学活动外教室的使用申请(特殊情况除外)。

2.教务处将对教室借用记录及教室实际借用情况进行检查,保留对借用教室的回收、管理权利。

3.以上教室借用管理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教材科郑淑颖老师。

附件1:各单位学生活动专用教室一览表.xls

附件2:学生活动专用教室使用申请表.doc

附件3:强智系统专用教室借用操作手册(教师学生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