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主页|设为首页|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教务处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叶浩波 图:叶浩波  创建时间:2024-03-01 00:00:00.0  点击数:216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教学活动有序进行,防止新学期开学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431日上午,由教务处(实验中心)吴观全副主任带队,联合后勤保卫处以及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实验室消防、水电、防盗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台账、使用登记以及监控设施等方面最终把实验室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即时反馈后勤保卫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进行落实和整改。

检查中,实验中心吴观全副主任强调,实验室日常管理一定要规范化,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要根据教学需要以及实验设备的使用情况,充分协调各方面资源,提高实验室的使用率,更好的服务师生实验教学。

    本次检查在于对学校实验室的常规运作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审视和强化,目的在于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得到切实执行,进而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教学活动的平稳有序开展。

1709337482002058292.jpg

1709337515355078375.jpg

(一审:利敏慧  二审:吴观全  三审:杨勇虎)